第十二届童玩节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tlnews.com.cn/  2022年05月31日 08:14:39 星期二  

体能比拼 非遗体验 重温童年

第十二届童玩节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讯(记者 叶晶  文/摄)体能大比拼、体验非遗项目……5月29日,县第十二届童玩节在青少年宫拉开序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及家长参加。

本届童玩节由团县委、文明办、教育局等联合举办,以“‘桐’享童玩节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共设为“体能大比拼运动街”“特色传承工艺非遗街”“青年榜样学习荟萃街”“重温童年回忆街”等主题活动街。

“你看,我剪的亚运吉祥物好看么?”“你捏的面人真好看。”……在特色传承工艺非遗街,剪纸、石雕、灯彩、刺绣等近10项“非遗”项目吸引孩子们流连忘返。期间,刺绣传承人麻根英、剪纸传承人喻琴亚、石雕传承人周慧洪、灯彩传承人申屠飞东等坐镇少年宫,手把手指导孩子零距离体验“非遗”技艺。

精彩一幕接着一幕。青年榜样学习荟萃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光荣历程,以及少年队员奉为楷模的“青年榜样”;体能大比拼运动街,击剑、轮滑、乒乓球、羽毛球等14个运动项目,让“运动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本次活动不仅有小朋友体验的主题活动街,还为“70后”“80后”“90后”的大朋友们准备了“回忆杀”一条街。在这里,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互动体验滚铁圈、斗鸡、跳皮筋、东南西北等游乐活动,在欢笑中留下亲子互动的美好瞬间。

“童玩节已成为全县少年儿童节日休闲娱乐、才艺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大舞台。”县青少年宫主任李红艳表示,本届童玩节为全县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分别设计了各类童年时代深受喜欢的游艺游戏和综合实践体验活动,让青少年儿童携手家长重温儿时快乐,共同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儿童节。



作者: 编辑:杨露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