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江镇 蓝莓果飘香 采摘正当时
http://www.tlnews.com.cn/  2022年05月27日 09:06:42 星期五  

本报讯(记者 金轶润 文/摄)随着气温升高,这两天,百江镇罗山村黛高乐家庭农场的蓝莓陆续成熟,正是采摘尝鲜的好时节。由于天气原因,原本5月中旬就能上市的蓝莓迟迟没有成熟。“根据经验判断,应该是蓝莓开花时温度过高,影响坐果,成熟期往后推了十几天。”农场负责人高国忠介绍。

基地里,一串串蓝的发紫的蓝莓像极了一个个跃动的小精灵,一口咬下,酸甜可口的滋味在舌尖蔓延开来。熟练的蓝莓采摘工人腰上挎着篮子,瞄准成熟的蓝莓双手开工,不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一捧。“现在蓝莓刚刚成熟,陆续有订单进来,现在采摘的都是顾客预定好的。”高国忠表示,一个熟练的蓝莓采摘工人一天最多采50斤蓝莓,如果遇上收获高峰期,大约要三四十名工人一起开工。

“今年该蓝莓基地的产量跟去年相比有所降低,大概要低20%左右,但是蓝莓的味道、口感、品质都和以往一样。”高国忠表示。目前基地有100余亩蓝莓,采摘期预计有两个月左右,到7月初市民仍然能尝到本地的新鲜蓝莓。

采摘期结束,基地就进入休整状态。“修剪枝丫,清理杂草,还要根据蓝莓树的情况施肥,为来年丰收做准备。”高国忠表示,蓝莓基地主要种植奥尼尔、布里吉塔、优瑞卡三个品种,未来蓝莓种植还将往基质栽培方向发展,争取培育出上市时间更早、果型更大、口感更佳的蓝莓。


作者: 金轶润 编辑:叶佳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