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开辟农产品销售新路
http://www.tlnews.com.cn/  2022年06月07日 08:26:34 星期二  

本报讯(记者 许妮娜 金轶润 通讯员 许智灵文/摄)近日,百江镇小京村的土豆迎来了收获期。为探索农旅结合、直播带货的新兴模式,小京村在本地乡贤的穿针引线下,邀请中国邮政桐庐分公司“邮乐购”团队,将直播室搬到田间地头,在土豆田里直播卖土豆。

“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这个土豆外形饱满,口感粉糯。”直播帐篷里,“邮乐购”的主播们正在推荐小京村的土豆。土豆丝、土豆饼……地里现挖的土豆清洗干净后就加工成一道道美食。

其实,这是“邮乐购”为小京村售卖的第二批土豆。收获初期,中国邮政桐庐分公司就通过“邮乐购”平台向百江镇小京片区的“杭蔬基地”订购了1万斤优质精装土豆。“根据现场的情况,预计能销售3万斤左右。”中国邮政桐庐县分公司副总经理许建阁表示,今后桐庐邮政会将百江农产品作为农产品销售的重要项目,一起打造“杭蔬基地”,为乡村振兴贡献邮政力量。

“杭蔬基地”是百江镇近年来全力推进的“菜篮子”重点工程,是托起强村富民梦的重要抓手。小京片区成立了由小京村、东辉村、后河村组成“京喜农场”,实施以村集体为主导,农户商户私人承包的组合型模式进行运营和管理。

今年年初,小京片区种植土豆约65亩,经过一季度的科学培育和精心管理,收获土豆超16万斤,平均亩产约2500斤。

“现在土豆到了收获期,镇里帮我们对接了明康汇和邮政打通销售渠道,让我们不愁销路。”小京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邱建华表示,看到成效后,很多村民都主动加入“京喜农场”,下一步还将扩大规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


作者: 编辑:杨露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