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消毒消杀 静待学生归来
http://www.tlnews.com.cn/  2022年05月18日 12:01:51 星期三  

本报讯(记者陈艺琨/文黄强/摄)昨日上午,春江小学里,三名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对学校各个班级以及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我们正在统计无法返校师生的人数,排摸清楚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上课的方式。”春江小学副校长王亚琴介绍,“三区”范围内或处于集中隔离、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期的师生无法返校。对于无法返校的学生,学校将安排班主任与任课教师,采用“点对点”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对于无法返校的教师,学校则会安排其他教师代为上课。

春江小学在校门口安放了一张桌子,上面有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王亚琴表示,学校通过班级群、电话等方式与家长进行了沟通,叮嘱广大家长与学生在上下学途中一定要戴好口罩,不在校门口聚集、停留,确保安全。此外,学校也准备了口罩,若是有家长忘记佩戴,值勤教师将会及时送上,尽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趁着天气晴好,春蕾幼儿园教育集团峰华园区的教师们将幼儿们的被子进行了晾晒。

“集团对园内所有的玩具均进行了酒精消毒,各类食材也已采购到位。”春蕾幼儿园教育集团副园长戴黎萌介绍,除了常规的消毒消杀外,集团在晚上还会用紫外线灯对各个班级进行再次消毒,确保幼儿能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恢复线下教学后,春蕾幼儿园教育集团将继续筑好“防疫最小单元格”,暂停跨班级、跨年段的活动,减少幼儿聚集;继续采用错峰放学,并安排教师在幼儿园门口执勤,引导家长有序接送,减少聚集。


作者: 编辑:杨露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