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课堂进古村老街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11月30日 08:33:27 星期二  

本报讯(记者 单佳铭 蔡美兰 文/摄)近日,走进江南镇深澳村,各个店铺内热闹非凡,不少孩子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店主学习新技能。

“把小珍珠放进去,你看是不是很好看?”“还可以尝试这样做。”……正在上课的是深澳小学汉服社的同学们,十个孩子在店主的指导下认真地摆弄着手中的绒条。孩子们纷纷表示,每周三下午是他们最开心的日子,因为他们可以走上街头做自己最想做的事。

原来,“双减”之后,深澳小学把每周三下午的研学课堂搬到了深澳村的老街上,让孩子们可以学习不同的技能。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跟着老师做手工啦,这个是我做的绒花,还有一个是上周做的。”学生周嘉柔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除了汉服社,深澳小学的布艺、扎染、制香、艾灸、篆刻、剪纸、茶艺、书画、围棋、手工发饰等十一个社团把研学课堂搬到了深澳村。每个社团十人左右,课堂分散在老街上的各个店铺里,由店里的工作人员担任老师,为孩子们“上课”。

“原先我们把老师请到学校去上课,发现局限性比较大,没有作坊里条件好,在这里有现成的设备设施。”深澳小学校长钟鸣晓介绍道,接下去,学校将把研学课堂进古村老街作为常态化机制,让孩子们走进社会得到更好的体验、接受更专业的教学。


作者: 编辑:杨露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