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与速度的双重考验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7月13日 08:53:05 星期二  

image.png

  坚守心声:

  外卖小哥徐桂林:其实每一行都有各自的辛苦,作为一名普通的外卖小哥,我们已经习惯了在太阳下穿梭,并不觉得有多难熬或是多辛苦。我们最期盼的是顾客能对外卖小哥多一些理解和体谅,他们的每一句好评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

  烈日炎炎,在户外工作酷热难耐。外卖小哥们穿着外卖服,骑着电动车,挤电梯、爬楼梯,顾不上擦拭汗水,一路小跑准时送达餐点,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7月9日上午10点28分,随着手机上“叮咚、叮咚”的提示音响起,外卖小哥徐桂林的手机弹出了今天第一条外卖订单信息,骑上电动车来到指定商家,对照外卖单号确认无误后,他拎着食物奔向电动车,熟练地放到保温箱里,开始了一天的“奔跑”。

  出生于2000年的徐桂林是河南信阳人,于2020年5月来到桐庐,成为一名外卖骑手。一年多时间以来,每天接单、取货、送货,就是他的日常工作。今年4月,他还因一段“外卖小哥护送轮椅老人过马路,然后悄然离开”的视频,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纷纷点赞。

  “昨天下了一场雨,今天天气还好不是很热。”中午11点左右,在物美超市楼下的一家饺子馆内,徐桂林在等着取外卖。他表示,最近由于天气热,大家都不愿意出门,因此点外卖的人多了,他们跑的单量也比往常多了不少。连日来,他和其他同事几乎每天都要送五六十单外卖。“电动车上装有两组电瓶,普通人骑着上下班可以用两三天,但是我们常常是一个‘午高峰’或‘晚高峰’可能就没电了。”

  在短短的等餐过程中,徐桂林的手机又“叮咚、叮咚”传来了不少外卖订单派送的信息。他告诉记者,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1点是外卖配送高峰期,平均一小时就要接10单左右。“这段时间的太阳是最毒、最烈的,尽管我们戴了防晒袖套,但也没多大作用。”

  此外,徐桂林坦言,送外卖途中最辛苦的莫过于爬楼梯。尽管现在大部分小区都安装了电梯,但都要刷卡才能乘坐,对于他们而言,爬楼梯才是一种常态。“我最高爬过八楼!”徐桂林笑着说。

  不一会儿,外卖好了,这一单要送往洋洲路与环城南路交叉口(建发银泰天悦售楼处)。接单、装箱,程序规范,手法利落。“再不走就要迟到了。”话音刚落,徐桂林骑上电动车,一拧把手,就汇入了车流中。

  (记者 邓晓忠 文/摄)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