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首个无人快递驿站试运行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5月28日 09:06:17 星期五  

人脸识别“进站”、自助出库扫描、自助寄递服务

“叮!您的快件已出库。”昨日午间,机关工作人员袁晨根据快递短信提示,刷脸进入位于县政府综合楼地下一层的快递驿站,从大件区找到他网购的婴儿车,通过自助出库扫描,完成取件流程。

这是全县首个无人快递驿站,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桐庐邮政管理局(民营快递发展中心)打造。门头安装统一标识;进门一侧设置了人脸识别系统,凡机关工作人员均可刷脸进入,快递员则刷卡进入,保证快递的安全性;货架分成多个区域,方便取件人按编号找件;放置出库扫描一体机,取件人可自助扫描出库,确保取件可追溯;放置“三通一达”自助寄递设备,寄件方式更灵活、寄件服务全天候。此外,墙上挂了取件、寄件流程以及相关制度,站内还设置了大件区、包装回收利用箱等。

“原先,快递是放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楼下的,货架少、快递放得散乱,也出现过错拿、遗失等情况。现在有了快递驿站,虽然无人看管,但是安全性很高,快递在哪个区域,短信内容也有显示,整个取件流程方便顺畅。”袁晨体验完无人快递驿站取件后,感到很满意。

桐庐民营快递发展中心产业发展科科长许晨昊告诉记者,无人快递驿站从派件到取件,有效保证了快递保存安全性与取件便利性。今后,我县将以县政府无人快递驿站为样板,全力推进县内小区、园区、机关楼宇等快递终端设施建设、优化,提升群众快递收寄满意度,展现“快递产业之乡”的特有风貌。


作者:记者 金黄璐敏 通讯员 徐凯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