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按下“暂停键” 感受初夏美好时光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5月27日 09:25:27 星期四  

连晴两天后,昨天的一场暴雨给大家一个措手不及,也瞬间让温度下降了不少,但总的来说本周的雨水已经少于上周了。

虽然昨天的雨势较强,但持续时间不长,淅淅沥沥,夜晚则止,雨后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阳光总在风雨后,从今天开始一直到月底,都将是以多云为主的天气,蓝天白云,阳光不错,是适合出行的好日子。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立夏已过,进入初夏。初夏是有别于艳阳春的另一种美。榴花初绽,荷叶聘婷,鸟语阵阵,微风不燥。时光如此美好,大家不妨放慢脚步,邀上三五好友,走到户外,融入自然,欣赏美景,感受初夏的美好时光。

可天气一放晴,气温就嗖嗖地往上蹿,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30℃左右,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今天阴到多云,气温20到29℃。明天多云,气温21到28℃。29日多云转阵雨,气温20到26℃。30日多云,气温19到28℃,31日多云,气温20到30℃。

5月雨水这么多,大伙不禁心生疑惑,难道是梅雨季来了?虽然最近天气状态和梅雨季相似,但还未进入梅雨季。根据中国天气的解释,进入梅雨季是有严格的标准判定,而且未来一段时间副热带高压的位置、强度存在变化,具有不确定性。按照往年入梅的时间推断,目前距离入梅已经不远了,大家好好珍惜本周的晴天。天气不错还是会有阵雨或雷雨前来叨扰,外出时建议大家带上伞,雨时遮雨、晴时遮阳。

(记者 徐文静/文 单佳铭/摄)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