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溪小学首届民族运动会开幕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5月19日 09:18:41 星期三  

本报讯(记者 陈艺琨 单佳铭 通讯员 杨意)踩高跷、滚石磉、射弩……5月17日,“喜迎亚运悦动校园”东溪小学首届民族运动会开幕。学生身着民族服饰“闪亮登场”,在民族体育项目中同台竞技,在比赛中增进友谊,促进民族文化交流融合。

作为中国制笔之乡,分水镇外来务工人员为数不少。东溪小学是我县唯一公办外来民工子弟学校,生源遍布17个省,包含苗族、畲族、仡佬族等13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学生数量占全校学生总人数的48.4%,是一所典型的“民族大融合”学校。

本次民族运动会,该校选择了兼具技术性与趣味性的民族体育项目,使学生在体验不同民族文化的同时,收获更多欢乐。在滚石磉的比拼中,有的选手很快就能掌握平衡,脚踩石磉往前走;有的选手则较难保持平衡,站上石磉数秒钟就掉下来。选手们在加油声中,不断挑战自己,努力完成比赛项目。

“举办民族运动会不仅增强学生体质,也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意志,记学生充分感受不同民族文化的魅力,促进民族团结。”东溪小学校长张慧明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家”文化,在校园、班级的布置中,充分融入民族元素,并每年举办民族宴、民族歌舞比赛等活动,加深学生对自己民族与其他民族的了解,让每个民族的学生都能在校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