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人民防空人口疏散掩蔽演练举行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5月12日 09:21:28 星期三  

本报讯(记者 邓晓忠 文/摄)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昨日上午,我县“5·12”人民防空人口疏散掩蔽演练活动在浙富·桐城府小区举行。 

本次演练分为疏散掩蔽的组织指挥协同、疏散掩蔽的场所准备、警报发放、利用人防工程组织人员就近掩蔽、开展消除空袭后果的医疗救护、抢险抢修(供电设施)演练等科目,旨在不断提高各级战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人民群众的自身防护能力,增强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探索人民防空疏散的体制机制,检验城市人民防空行动方案的可行性,做实做强新形势下军事斗争人防实质性准备。 

上午9点23分,在县人防指挥部统一指挥下,空袭预先警报拉响。随即,200余名疏散掩蔽演练参演人员在现场引导员的指引下,从小区6号楼、7号楼楼梯通道及室外人防工程出口处就近快速疏散,进入地下人防工程指定区域。待所有演练疏散人员安全转移到指定人防工程后,抢修专业队立即在人防工程内部提供移动式应急照明及用电,并迅速组织开展电路抢修。与此同时,医疗救护专业队开展伤员包扎及心肺复苏演练。最后,由县人防工程管理中心进行防空知识宣传。

据悉,浙富·桐城府小区是我县第一批防空方案进社区、进小区、进楼道的试点小区,已建立人民防空工作站。该小区配建有地下人防工程,建筑面积为4871.08平方米,战时功能为二等人员掩蔽所,战时可掩蔽3340人,分为3个防护单元,平时用途为汽车库。 

“汶川大地震令人印象深刻,今后如果遇到类似的大小灾害,我们就可以按照今天演练的方法开展逃生与自救。”陈琦娉是凤川街道上洋洲村村民,参与此次疏散掩蔽演练后,她收获了不少实用技能。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