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日“遇见”马术 “骑”乐无穷燃全场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5月07日 09:19:24 星期五  

本报讯(记者 陈艺琨)昨日上午9点,学圣广场亲水平台旁,杭州熙熙马术俱乐部的8位马术运动员骑着高头骏马,昂首挺胸、英姿飒爽,引来一波又一波市民的驻足。当天,他们将马术带到了桐庐街区与校园,为广大市民与师生们带来了一次“骑”乐无穷的美妙体验。

“骑手”们沿着滨江路一路骑行,至迎春南路左拐,于9点40分抵达中心广场。“骑手”们的到来瞬间“引爆”全场,市民竞相拍照,“骑手”们则指挥马儿站成一排,并与市民们亲切互动。互动区的周围,还有马术比赛、世界名马以及中国知名马术运动员的详细介绍。

“亚运马术项目明年在桐庐开赛,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马术走近群众,既新鲜又自豪。”市民袁冬栋一早便来参与百姓日活动,马儿们的到来令他颇感惊喜。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马术比赛将于明年9月12日~22日在桐庐举行。马术比赛是亚奥比赛项目中最复杂的一项,是唯一一项人与动物共赛的项目。届时,将在桐庐举行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赛和三项赛三个马术比赛项目,共产生6枚亚运金牌。根据目前亚组委的初步统计,已有29个国家和地区,共约25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是历届亚运会报名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与市民短暂互动后,“骑手”们骑马前往学府小学,学生们早早在操场等候,迎接马儿的到来。随后,“骑手”们为在场师生开展了马术、亚运知识宣讲,现场进行马术展示,并邀请学生给马儿喂食胡萝卜,近距离与马儿互动。

“平时难得与马儿近距离接触,今天一下子看到了这么多匹马儿,感觉很新奇。”四(1)班学生许奕心激动地说,明年亚运马术比赛就要在桐庐举行,要是有机会,自己一定去比赛现场,看看马儿矫健的身姿,为运动员加油打气。

“广大市民对马术的了解普遍不深,通过马术进街区(学校)等活动,可以很好普及马术知识,激发大家对马术的兴趣。”马术运动员赵晨昱介绍,尤其是青少年学习能力强,若是能够早些接触、了解、学习马术,对马术的推广与发展十分有益。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