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志愿服务 洁美街头暖人心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5月07日 09:16:33 星期五  

本报讯(记者 叶晶)昨日,我县开展百姓日“垃圾不落地、亚运我助力”活动,县城区699名环卫工人放假一天。期间,全县机关单位志愿者来到各路段开展文明劝导、秩序维护、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切身体验“变身”环卫工人的一天,成为街头巷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早上7点不到,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拿起作业工具走上街头,“变身”环卫工人,认真清理垃圾,用实际行动支持环卫工作、关爱环卫工人。“他们放假,我们来扫!”在县城瑶琳路,县经信局的党员志愿者郑浩正忙碌着,他笑着说,能在“桐庐百姓日”当一天“环卫工人”感到特别有意义,他们将倡导垃圾不落地,给环卫工人放一天假。并表示今后也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提升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看到那么多志愿者上街,帮我们完成一天环卫工作,让人特别感动。”从事环卫工作已有25年的褚阿娣激动地说。

在志愿者清扫过程中,沿街店铺的商家也纷纷拿起扫把,负责起了门前道路的卫生保洁。“他们为了城市的洁美起早摸黑,向我们最美的环卫工人致敬!”在走访中,不少商家表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没有环卫工人作业的一天,桐庐这座城市也能依旧干净整洁。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