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民运动节上享受运动大餐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4月12日 08:49:02 星期一  

打羽毛球、踢足球、投篮……4月11日上午,县城中心广场人头攒动,一场全民共参与、共享受、共健康的体育盛会“第五届全民运动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县内外的数万名群众一起享受运动大餐。

“我平时喜欢跳绳、跑步等运动。长大后,我想成为陈雨菲姐姐一样优秀的运动员。”体育嘉年华活动现场,10岁小女孩袁玥涵刚体验完羽毛球运动后自信满满地说道。在体质测试区,王大伯正在进行骨密度测试。“全民运动节已经举办5届了,我是体育运动爱好者,每年的活动都参加,体质测试最适合老年人了。”他如是说。

据悉,此次运动节活动包括桐庐半程马拉松、体育嘉年华、乡镇街道特色体育活动、体育健身场馆免费开放、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五大块内容。其中,体育嘉年华活动丰富多样、特色各异,不仅涵盖了《威风锣鼓》《健身单车》《健身球操表演》等12个特色体育项目表演,还有适合家长与孩子参与的幼儿亲子体育、趣味体育等项目,更有各类体育项目爱好者喜欢的围棋、篮球、跳绳、武术、击剑等体验活动,共计5节公益体育大课堂、33个体育惠民项目、16个大项43个小项体育健身体验项目。为增加活动趣味性,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本次运动节还首次推出吉尼斯挑战赛,比赛设置握力、肺活量、跳绳(一分钟单摇、集体绕“8”字)、一分钟投篮球、踢毽子5个项目。

2022年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将在我县举行,本次活动还通过多样形式宣传亚运、了解亚运,造浓迎亚运的氛围。在马术项目展示、体验区,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向大家传授一些基本的马术文化和观赛礼仪等内容。“通过他们的讲解,我对马术比赛有了进一步了解。明年,在家门口就能够看到亚运会马术比赛,令人期待。”蒋波表示,2022年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将在瑶林镇举行,他作为瑶琳人,欢迎世界各地的运动爱好者到瑶琳做客。与此同时,亚运吉祥物贯穿全场,与市民群众合影打卡,让亚运精神文化深入人心。

此外,除县级层面赛事之外,14个乡镇(街道)也将开展各类健身赛事活动,比如桐君街道洋塘社区、迎春社区开展趣味运动会,凤川街道开展乒乓球赛,江南镇开展农耕运动会等,通过各类品牌赛事活动浓厚亚运城市氛围,以赛促城、城赛共谋,进一步落实亚运城市行动。


作者:记者 邓晓忠/文 单佳铭/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