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无三日晴 雨水在“候场”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4月09日 08:55:13 星期五  

“春无三日晴”。四月的春姑娘真是将她喜怒无常的脾气发挥到极致,一会雨一会晴,气温也随之上下波动,大家都开始抱怨不知道该如何穿衣。这不,昨天早上还偶尔飘一些小雨,下午就开始放晴了。

可喜的是,今天阳光明媚,气温回升,预计最高气温逼近20℃,大伙可以安排好时间出去走走,开展春游、放风筝等活动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本周末,又有冷空气南下,在冷暖空气交汇影响下,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并且一直持续到下周。

虽然本周晴雨相间,但空气不会太干燥,也不会湿冷难耐,总体平稳,人体感觉比较舒适,利于万物复苏生长。学府小学围墙上的蔷薇花又迎来了盛开旺季,一朵朵在风中摇曳,煞是好看,印证了“最美人间四月天”的精粹。

春天是放风筝的最好时节,春光无限,拽着手中长长的线奔跑在野外,才不算辜负这灿烂春光。今天多云,气温8℃到19℃。明天多云到阴,气温7℃到19℃。11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气温11℃到19℃。12日阴有阵雨,气温14℃到18℃。13日阵雨转阴,气温13℃到18℃。

初春过后,西南暖湿气流加强,接下来的天气晴雨转换加快,强对流天气也会逐渐增多,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信息,提前做好防范。

(记者 徐文静/文 黄强/摄)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