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第二自来水厂雏形已现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3月29日 09:10:56 星期一  

预计5月底完成场地主体结构施工

日前,记者在桐庐第二自来水厂施工现场看到,折板反应池正进行细部结构施工,平流池正在砌筑导流墙,滤池进行着上部控制房间施工;综合办公楼外立面已完成,配电房主体结构完成,正进行电缆基础施工;边坡支护工程加快进行。整个工程雏形已现,预计在5月底前完成场地主体结构施工并进行设备安装。

工程负责人方明介绍,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配水井、综合池、滤池、加氯加药房、淤泥浓缩池以及配套的综合办公楼、配电房等,综合池和滤池是整个工作最重要的部分,水厂投用后供水量可达15万吨/天。

综合池包括折板反应池、平流池、清水池,通过处理,将千岛湖进来的原水中的泥沙等杂质形成颗粒状并进行沉淀以及水质消毒;接着水源进入滤池进行过滤,使得水质达到国家居民饮用水标准,再进入综合池中的清水池,通过管道流入千家万户。

桐庐第二自来水厂投用后,将与第一自来水厂合并供水,日供水量达25万吨,基本满足城南街道、桐君街道、凤川街道、旧县街道、江南镇全域以及横村镇、富春江镇、莪山畲族乡的部分居民用水需求,不仅能缓解供水紧张问题,还将优化全县供水布局,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作者:记者 金黄璐敏/文 单佳铭/摄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