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漫漫始盛开 目光所及皆是景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3月24日 09:13:28 星期三  

2021全民旅游节暨第十二届杭州·桐庐山花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 徐文静/文 黄强/摄)阳光灿烂,山花烂漫。昨日,2021全民旅游节暨第十二届杭州·桐庐山花节在横村镇开幕。此次活动设立中国围巾城主会场和阳山畈分会场。县委副书记马利阳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在中国围巾城主会场有“横村针织”国潮风时尚走秀、国风乐团、电音乐队、说唱Rap等精彩表演,在阳山畈分会场开设了“诗画浙江·百县千碗”2021爱上桐庐百店百菜美食品鉴会、国潮风打卡体验以及乡村特产集市,吸引了周边各地不少游客前来赏美景品美食,拍照打卡。

“没想到桐庐的山花节活动这么丰富,阳山畈风景如画,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明显,我们不虚此行。”“这次山花节让我们大开眼界,桐庐充分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美了环境的同时也鼓了老百姓的腰包。”……前来参加山花节的外地游客纷纷对此次活动点赞。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桐庐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元年。在这生机盎然的初春之际,我县把全民旅游节和山花节这两个富含桐庐元素的节庆品牌融于一体,打造出更具韵味的“诗和远方”。

钟山乡借着千亩梨花盛开之际,举行“相约蜜梨之乡——2021桐庐钟山千人毅行”,通过毅行的方式向市民展示钟山农旅产业的建设成果;来自海内外40余名在策展、摄影、绘画、设计等艺术领域有所建树的艺术家代表齐聚莪山畲族乡,共同研讨地方文化复兴与旅游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合村乡举办首届“汉服节”,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位汉服爱好者不约而同齐聚于此,演绎一场穿越千年的邂逅之旅……一场场精彩的活动,不仅给广大游客带来了美好旅程,更打开了我县美丽乡村3.0建设的新局面。

值得一提得是,在本次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桐庐十佳网红打卡推荐点授牌,“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特色美食旗舰店、示范店、体验店授牌,2020中国(桐庐)文旅摄影精品赛展表彰,“好嬉桐庐·有礼相伴”2020文旅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发布2021旅游特色线路、旅游节庆活动,推荐横村镇白云、阳山畈、双溪、凤联特色村,横村镇颁发美丽乡村3.0工作顾问聘书。

图为爱上桐庐百店百菜美食品鉴会现场。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