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走进科普馆 零距离感受气象日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3月24日 09:10:43 星期三  

本报讯(记者 应致远)3月23日,恰逢第61个世界气象日,县气象科普体验馆开馆仪式举行。

据了解,县气象科普馆位于桐君街道对门山山顶,展馆共设三层,分为气象科普、游戏体验和气象知识小课堂三个区块,总面积850平方米,主要突出气象科普、应急减灾避险和应急救援三方面主题,展示17项科普内容,是集气象、天文、应急、救援等于一体的综合体验式科普馆。

开馆仪式上,来自实验小学三年级(4)班的学生们作为第一批观众,走进桐庐气象科普馆。“气候的形成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人类活动地形地貌都会影响到气候的形成,今天大家来认识一下大气圈。同学们,你们知道大气圈分为几层吗?”……随着讲解员娓娓道来,学生们在生动的模拟气象场景里,了解气象科普知识,通过一个个互动游戏,了解了气象灾害行程单相关知识。

“今天是世界气象日,我知道今年的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学生何清逸说,“在科普馆里我了解了风雨雷电是怎样形成的,海洋对人类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好好爱护它。”“气象监测站很神奇,我们看到了量雨器、风向标、百叶箱,通过这些仪器我们可以更好地监测天气。”同学申屠炜昊赞叹道。

县气象局局长张宏表示,即日起,场馆将面向公众常态化免费开放,体验馆科普全民,又以青少年为集中科普对象,拓宽了学生校园学习的外延,有声有形寓教于乐,将成为提高全县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科学文化素养的教育基地,成为青少年学习的第二课堂,成为具有气象特色、独特韵味的精神文明阵地。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