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建高速桐庐段曹坞口隧道右洞贯通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3月18日 08:44:24 星期四  

3月14日,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桐庐段曹坞口隧道右洞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隧道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为项目全线隧道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曹坞口隧道位于分水镇冷子村附近,此隧道为连拱隧道,是曹坞口桥、石家桥和柏山坞桥的运梁通道。隧道洞口及明洞段采用明挖法施工,对于局部围岩较好区段采用爆破开挖。

“曹坞口隧址区岩性为钙质泥岩,第四系地层主要为残坡积含黏土性碎石,进出口处厚度较大。受区域地质构造影响,隧址区次级构造发育主要表现为节理,隧道岩体完整性较好,地下水较贫乏。”临建高速TJ04标项目负责人王佳辉告诉记者,面对复杂的地质环境,自去年曹坞口隧道中导洞进洞施工以来,临建指挥部会同项目部克服交通不便、炸材供应紧张、梅雨季节影响等不利因素,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确保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

截至目前,临建高速桐庐段累计完成投资42.36亿元,完成总体形象进度31.84%,其中路基40.03%、桥梁42.83%、隧道48.54%。


作者:记者 徐文静 通讯员 陈静文 张宏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