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渐退 阳光重现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1月28日 09:18:21 星期四  

熬过了寒冷彻骨的“二九”“三九”,度过了不太冷的“四九”,本周二开启“五九”,是不是有种要入春的感觉?

这两天阳光缺席,持续阴雨,虽然温度偏高,但体感阴冷,空气中相对湿度较高,给干涸了许久的大地带来了滋润。阴雨连绵,氤氲气息,勾勒出富春江上独有的绝美水墨画。

见不到阳光的日子总是格外想念,好消息来得猝不及防,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今天开始阳光重新上线。别高兴得太早,伴随而来的依然是断崖式的降温,明后天早晨最低气再探冰点,又将打回寒冬季节的“原形”。今天多云,气温5到11℃。明天多云到晴,气温-1到9℃。30日多云,气温0到13℃。31日多云到阴,气温8到16℃。2月1日阴有雨,气温9到13℃。

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已经过去,但气温还是比较任性,“过山车”坐上瘾,冷空气时不时来“做客”,天气多变,市民要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今天,春运大幕拉开,大家返程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防寒保暖工作也不可忽视。另外,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较高,期间还适逢春节及元宵节等假期,需特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严防火灾发生。各地需加强田间水肥管理,保证作物正常越冬;提前做好春耕用水保障工作,积极采取措施提升农业抗旱能力。

(记者 徐文静/文 黄强/摄)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