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劲 措施再落实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1月13日 08:53:02 星期三  

乘坐公共交通需出示“健康码”并佩戴口罩

“乘客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并佩戴好口罩,谢谢您的配合!”昨日一大早,记者来到洋塘汽车站,播音系统正在滚动播放防疫须知,调度员陈金良耐心地提醒乘客出示健康码,等候的乘客戴好口罩,自觉地排好队依次上车,秩序井然。

“乘客配合度很高,一般都会自觉佩戴口罩,对于没有健康码的市民,我们采用实名登记制度。”陈金良一边说,一边为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提供免费口罩。

桐庐鸿盛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屠增良告诉记者,从1月11日开始,客运公司疫情防控措施升级,车站工作人员和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对交通工具及时做好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工作。

来到桐庐县客运中心,乘客张先生全程佩戴口罩,经过亮码、测温、刷身份证、过安检一系列过程,进入了候车室。对于严格的进站过程,张先生表示十分认可:“这是配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

“我们汽车站对于进站乘客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乘车制度,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求其提供7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法提供核酸阴性证明和信息的,立即引导其到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桐庐县客运中心经理助理吴伊凡表示,同时,要求车站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对于运营车辆进行消毒。

另外,记者在杭黄高铁桐庐站了解到,进出站的旅客继续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出站的旅客乘坐出租车、公交车,也必须亮码、戴口罩,以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安全,切实筑牢县域公共交通防疫屏障。


作者:记者 徐文静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