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供给和智慧管理“双提升”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1月08日 08:56:40 星期五  

新增停车位540个 改造停车位3625个

车位供给和智慧管理“双提升”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停车难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2020年,推进停车设施建设被列为我县民生实事项目。一年来,停车场智慧化改造提升、新增停车位等工程如期完成,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停车需求。

改造升级后的停车场体验感、收费标准如何?当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县城大联路红楼之星停车场,停车场入口处的电子显示屏清晰显示该停车场还有余位21个。

“这里的停车环境好了很多,大部分时间都有空位。”市民沈杰在附近上班,他表示:“以前这里停车位紧张,为找一个停车位要花不少时间,现在方便了很多。”

该停车场于2021年1月起正式运营,前15分钟免费停放。此外,该停车场还推出了惠民政策,每天晚上8点到次日早上8点市民可免费停放,其余时间段则享受惠民收费标准,首个1小时每辆车收费3元,此后每半小时收费2元,24小时内封顶收费15元。

经过提升改造的中杭路商业街停车场,正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开始运营。柏油浇筑的地面平坦宽敞,80个停车位划分得整整齐齐,车位中间还有绿色灌木点缀。“停车场经过改造升级后改变很大。”江小波是桐庐智慧停车产业有限公司员工,她说,现在停车场正式运营后有专人维护停车秩序、打扫卫生,环境变好了,车主停车也更加规范了。

“以前很怕来这个停车场,因为靠近超市,不少车主都选择将车停在这里,就算没位置也会硬挤进去,最严重的一次被堵了十几分钟。”市民徐女士对于改造后的停车场连连称赞。

与此同时,部分停车场实行的智慧停车也让市民停车更便捷。“现在不少停车场都开通了先离场后付费的功能,这也大大方便了我们。”徐女士说,以前出停车场扫码付费万一动作慢了就会被后面的车主按喇叭,越急就越乱,现在直接把车开走,回家后再付费,确实方便很多。”据悉,目前县城35个收费停车场,29个已经开通“先离场后付费”。

随后记者来到春江小学停车场(励骏置业旁),停车场显示屏显示还有余位34个。此时,市民于先生带着孩子来到停车场。对于改造后的停车场,他表示便利了很多。“停车场位于学校附近,家长们再也不用担心接送孩子时没地方停车了。”

据统计,目前我县已完成智城大厦地下停车场(新增)、江南儿童公园地下停车场、春江小学停车场(励骏置业旁)、荣正广场停车场、江北邮电路停车场、江北江滨停车场、乔林公园停车场、叶浅予纪念馆等15个停车场的提升改造,完成五条精品街路侧泊位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新增停车位540个,改造停车位3625个,并加快实施停车场(位)智慧化改造提升,增强群众停车便捷度。

下一步,县城投集团将进一步对停车场进行提升改造及新增停车位,并为市民提供更加优惠的惠民政策,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作者:记者 金轶润/文 周阳/图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