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以下婴幼儿在家门口得到更优质的照护服务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1月06日 09:06:33 星期三  

傍晚5点,市民王女士下班后,从杭州桐庐寻庐全纳智托帮托育机构,接回了22个月大的儿子毛毛。她的家离全纳智托邦只隔一条马路,走路仅几分钟。对于家门口的这家婴幼儿照护机构,王女士连连点赞。

王女士坦言,夫妻俩是双职工,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带孩子,把孩子交给专业机构,既方便又放心。

“我们会根据孩子年龄段安排不一样的生活、游戏和学习活动。”全纳智托帮托育中心桐庐园区负责人邱小丹介绍,托育机构不仅仅只是照看孩子,会通过系统规划,让孩子从小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同时也会给孩子安排动静结合的课程,比如培养孩子独立性、引导孩子融入集体生活,每日精读绘本等。

对于家长最担心孩子进入集体生活抵抗力低的问题,邱小丹表示,孩子使用的毛巾、餐具、寝具等,都有专人按照标准化管理,孩子吃的营养餐也由总部营养师配置,并设有专业的托幼食堂,园区可容纳70个孩子入园。

婴幼儿的成长影响每个家庭及至于整个社会未来的发展。作为2020年省市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目前我县已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机构3家,托位150个,解决了部分宝爸宝妈带娃烦恼。

据悉,我县新增的3家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机构分别为:杭州桐庐亲佑托育有限公司、杭州桐庐寻庐全纳智托帮托育有限责任公司、富春江幼儿教育集团中心园区。

“我们今天请大家来分享睡眠习惯的培养,大家说说看在平常生活当中该怎样培养宝宝的睡眠习惯。”在县妇幼保健院一楼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该院儿保科医生正在为新手妈妈们讲授小月龄宝宝的养育课程。

中心布置得温馨可爱,设置了亲子活动区、辅食制作区等多个专业的区域,功能齐全,设施完善。这是我县首个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于2020年12月16日正式落户县妇幼保健院,为婴幼儿家长和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提供婴幼儿早期发展服务指导,助推全县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2020年以来,我县婴幼儿照护服务稳步推进,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除了新增3家婴幼儿照护机构,城南街道中心幼儿园金西园区改建工程已完工,并于2020年9月开园。下轮、青山区块幼儿园建设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

此外,县卫健局组织托育机构工作人员到杭州市妇保院进行保育员、保健员、托育机构负责人上岗培训。同时,组织开展科学育儿知识进社区培训,内容涉及新生儿护理及母乳喂养、小儿常见病的家庭护理、婴幼儿感冒的常用推拿手法等等。

接下来,县卫健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事后监管,进一步加强对3岁以下婴幼儿家长及保育人员的照护服务培训,提高育儿素养,为婴幼儿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作者:记者 王仪楚/文 周阳/图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