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启美丽新元年 全面建设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县
http://www.tlnews.com.cn/  2021年01月05日 09:13:14 星期二  

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暨县政府十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奋力开启美丽新元年 全面建设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县

方毅作报告 齐力讲话 审议通过《中共桐庐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本报讯(记者 滕晶晶/文 黄强/摄)昨日,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暨县政府十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听取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桐庐县委关于制定桐庐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动员全县党员干部鼓足干劲、拼搏实干,乘势开启美丽新元年,全面建设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县,确保以新面貌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新姿态献礼建党100周年。

县委书记方毅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齐力就贯彻会议精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讲话。

方毅指出,2020年是桐庐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县上下以“奋进2020”的状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好经济领域“四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不断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着力打造美丽乡村3.0版,切实提升县域发展软实力,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这一年,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来自领导核心的力量、来自战略定力的力量、来自人民群众的力量、来自党员干部的力量。

方毅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辩证把握“十四五”时期桐庐面临的全域美丽品牌优势、主导产业预期优势、民生幸福力量优势、融入杭州先手优势和国际知名度提升的难得机遇,更加突出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特色发展、安全发展、系统发展,全面提升桐庐干部的现代化能力,把全面建设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县的蓝图变成现实。

方毅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始之年。全县上下要以奋斗实干开启美丽新元年,准确把握“转段之新、理念之新、内涵之新、机制之新、精神之新”,在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走好每一步。

方毅强调,要聚焦服务新格局,致力绽放产业之美。深入实施“124”工程,持续做强“1+3”产业体系,乘势做大快递物流地标产业,攻坚做强大智造产业,坚守特色发展大健康产业,抓住契机重振大旅游产业,进一步深化“双招双引”工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产业基础更加扎实。要聚焦打造新优势,倾情呵护生态之美。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完善生态治理体系,绘就“美丽中国桐庐样本”。要聚焦展现新形象,精致雕琢城乡之美。坚持精美精致发展,进一步优化全域空间布局,不断提升美丽城镇魅力,扎实推进美丽乡村3.0版建设,着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要聚焦催生新动能,持续焕发革新之美。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一件事”集成等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拓展对外开放格局,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向开放要潜力。

方毅强调,要聚焦引领新风尚,大力弘扬文明之美。始终把文化文明作为城市的“根”与“魂”,全面深化文明实践,深度涵养文化气韵,加快发展文体事业,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要聚焦树立新标杆,全面彰显治理之美。当好“排头兵”,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桐庐、更实基础的平安桐庐和更高效能的社会治理,切实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聚焦增进新福祉,用心成就幸福之美。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工作方法,在促进就业增收、优化教育卫生事业、强化民生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擦亮“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金字招牌。要聚焦扛起新使命,深耕厚植勤廉之美。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基固本筑堡垒,奋勇争先锻铁军,清正廉洁树正气,更好营造“干部勤廉、社会崇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齐力指出,要深学习、真领悟,提高站位把握新要求,深刻领会建设“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县”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开启“美丽新元年”的目标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定目标、抓重点,狠抓落实力求新突破。要做大产业强实力,紧紧抓牢项目这个关键环节、平台这个关键支撑、企业这个关键主体,加快产业集聚、结构优化。要做美生态强底板,全力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不断完善生态环境问题全过程闭环管理等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全省首批大花园示范县”创建等工作,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桐庐样本”。要做精城乡强品质,以创建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城等为抓手,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智慧治理水平,切实优化城乡功能、提升城乡品质。要做新改革强活力,紧盯政府数字化转型、国有企业改革、要素配置改革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放大改革优势。

齐力强调,要做深文明强内涵,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着力彰显中医药文化、隐逸文化、快递文化等特色品牌,不断增强城市软实力。要做优治理强基础,持续推进综合执法集成化、矛盾化解多元化、权力运行规范化,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做实民生强福祉,谋划好新一年民生实事项目,制订出台新一轮惠民政策,聚焦教育、卫生等领域完善人的全生命周期民生服务,着力完善低收入群体帮扶机制,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做硬队伍强保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廉洁导向、节俭导向、效能导向,完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顾全大局、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齐力还就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离休及局级退休老同志代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开发区(科技城)管委会、富春未来城市发展中心、富春山健康城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企事业各单位、双直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县委各巡察组、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县管正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在桐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市民代表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分组交流。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