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俏销 尽享“莓”好时光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12月25日 09:11:30 星期五  

本报讯(记者 徐文静/文 黄强/摄)这几日,本地草莓进入采摘黄金期,吃货们又有口福了。

12月23日上午,横村镇东南村键英家庭农场内人头攒动,游客严珍和朋友们挎着小篮子走进大棚,马上被一个个“小红胖子”生机勃勃的景象所吸引。

“我是第一次来,这种‘隋珠’草莓又红又大,挑都挑不过来。”严珍满脸笑容地说。只见一颗颗色彩亮丽的“隋珠”垂挂在一片片青垄之上,让人垂涎欲滴,再加白色小花点缀其中,算得上冬日里一道靓丽风景。

从县城出发,驱车15分钟到达键英家庭农场,这里的草莓园品质高、品种多,深受市场青睐。在六个品种中,“隋珠”不但口感和颜值好,而且上市时间早、产量比较高。

农场主严键英和草莓打交道近10年,她的“草莓味”正越来越浓,“钱袋子”也越来越鼓。用她的话说,自家草莓就是鲜红、饱满、多汁、香甜。“早上走进大棚,一眼看去都是红彤彤的。前来采摘的客人络绎不绝。”

这底气从何而来?原来,这里的草莓不但够红,而且很“绿”——除了日常垫果、疏蕾、病虫害防治外,生产过程中用的都是绿色无公害栽培技术,包括加温、补光、追肥等物理和生物手段,为产品优质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现在种了20多亩草莓,可持续采摘到明年4月。而且明年打算进一步扩大规模,引进新品种。”经受疫情考验后,严键英在今年拿到了市级示范性家庭农场的牌子,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