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升突降 冷空气已“到货”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11月19日 09:11:14 星期四  

本周以晴好天气开局,太阳依旧勤快,前三天每天都来打卡。尤其是昨天,阳光相当给力,加上偏南风助推,气温像火箭般蹿升,最高气温冲到29℃左右,感觉犹如回到夏天。走在大街上,不少年轻人换上了短袖和短裙,手里的冰饮自然也少不了!但是,接下来气温会像过山车一样,“嗖”地往下冲。

深秋季节,气温怎么是升升升的节奏?难道是全球气候变暖惹的祸?不是!这其实就是冷空气到来前升温的老套桥段。

因为暖湿气流减弱,北方冷空气将趁势南下,预计明天最高气温会跌到17℃。由于冷暖空气交汇,下周三以前,我县将经历一段多阴雨的天气过程,24日之前都没什么机会见到太阳。周日之后,因为有新一股冷空气的补充,我县的最高气温还可能会跌到10℃左右。

不过由于冷空气前夕升温明显,降温过后气温也不至于特别低,只是让秋天回到它该有的样子。这一轮冷空气过后,冬天也离我们不远了,大伙要抓住秋日的尾巴,去户外寻一寻那一抹叠翠流金。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除了气温下降,还会有雨水来叨扰。提醒大家,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请根据天气变化合理调整衣着,出门记得带伞。今天阴有雨,气温19到24℃。明天小雨转阴,气温15到17℃。21日阴转小雨,气温13到19℃。22日阴有时有小雨,气温13到15℃。23日阴有时有小雨,气温10到12℃。

(记者 徐文静/文 黄强/摄)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