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开车玩手机现象较普遍交警部门8天查处千余起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9月09日 08:29:39 星期三  

“开车玩手机”是一种不文明行为,也是一种违法行为。该行为不仅危及自身生命安全,对过往的车辆、行人都会造成严重威胁。那么,我县“开车玩手机”情况如何呢?9月8日,记者前往县城各路段一探究竟。

上午10点至11点,记者走访大联路(白云源路至春江路)、春江路(大联路至迎春南路)、迎春南路(春江路至滨江路)、滨江路(迎春南路至学圣路)等路段发现,司机开车玩手机的行为较为普遍。

使用手机的机动车司机中以打电话为主,不过也有“胆大”的司机直接把手机拿到了方向盘上,边看手机边开车。而这种情况,在等红绿灯时更为明显。有的司机会在等红绿灯时,掏出手机看一会,马上又把手机放回去。有的则仿佛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一等红灯就拿出手机,看得津津有味,绿灯放行时还沉浸在“手机”中,直到后车鸣笛提醒,司机才急忙放下手机,一脚油门通过路口。

据县交警部门介绍,从9月1日至9月8日,非现场查处“开车玩手机”机动车违法行为538起,现场查处541起。针对该违法行为,县交警部门一律给予扣2分并罚款50元的处罚。

此外,非机动车司机“开车玩手机”情况也较为突出,电动自行车以及三轮车司机普遍存在边玩手机边驾驶的习惯。其中,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大部分人都将手机悬挂在胸前,以保证随时可以打电话或发微信与客户沟通。


作者:记者 邓晓忠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