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推出十条红色教育线路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7月01日 09:03:05 星期三  

将红色景点、研学基地、最美乡村串联成线

我县推出十条红色教育线路

春江驿站亲水屋

在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牢记红色历史;在环溪村、荻浦村,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在党群服务中心、5060俱乐部,体验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创新实践……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我县推出十条红色教育线路,强化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桐庐是一片记载着革命前辈光辉足迹的红色土地,不仅有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也有现代桐庐人不懈奋斗的精神传承。“此次推出的十条红色教育线路,既是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提供丰富平台资源,更是让广大党员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红色事迹、引领红色发展”。县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张步善介绍,十条线路集红色旅游、研学、观光、休闲于一体,既包含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南堡精神纪念馆、富春江镇俞赵村嘉欣园(严如湛精神教育点)等红色景点,也有翙岗村、环溪村、西金坞自然村等美丽乡村,还有桐君街道迎宾社区邻里中心、城南街道中杭社区“同善共行”街区党建联盟、县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党建联盟实践基地等基层党建研学基地,将我县众多红色旅游景点、研学基地和乡村旅游线路串联起来,移步换景间感受桐庐红色历史文化、基层治理优秀经验以及多彩的自然山水和绿色生态乡村。


在十条线路的这些点位中,“春江驿站”是我县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全新推进建设的红色阵地,旨在全力构建15分钟城市党建服务矩阵,将基层党建和便民服务相结合。该项目计划在今年对一桥旁排涝站、城市展示中心咖啡屋、学圣平台的原有建筑进行改造,分别打造成秀水屋、亲清屋、亲水屋三个党群服务站点,围绕“党建+”主题,把我县红色历史、党史大事记、历届党代会等党建内容融入建筑,秀水屋突出我县水利建设成果、发扬南堡精神,亲清屋体现党建互动、提供便民服务,亲水屋展示我县红色历史、促进党群亲密度,使春江驿站在服务群众、提供便利的同时,悄然成为红色教育阵地,把党为民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目前,亲水屋驿站已经建成,另外两个驿站正在建设中。


作者:记者 邓晓忠/文 单佳铭/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