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乡 农耕体验区为乡村旅游“锦上添花”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6月03日 09:01:33 星期三  

清渣土、捡石块……连日来,在钟山乡魏丰村农耕体验区项目建设现场,村民们正在抓紧开展收尾工作。

为带动乡村产业发展,钟山乡规划将魏丰村魏家自然村歌舞溪左岸的30亩农田,打造成农耕体验区。体验区以泥为主题,分为稻田泥鳅区和泥玩区。其中稻田泥鳅区面积10亩,用于养殖泥鳅、黄鳝等;泥玩区面积20亩,以玩泥为主题,设置泥浴、泥滑、泥竞技比赛等多项活动,增加可玩性和趣味性。

“打造农耕体验区,以亲子游撬动旅游市场,是我们探索的一种新尝试。”魏丰村党总支书记刘立泉介绍,近年来,钟山乡凭借漂流、水果采摘、民宿等旅游项目,积累了一定游客基础,如何将这些资源结合魏丰村优势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一直是村两委考虑的重点。经过多方考察、研究,并得到全体村民一致同意后,村两委最终决定开展农耕体验区项目。

目前,项目主体已基本完成,计划7月正式推出,为钟山乡村旅游“锦上添花”。


作者:记者 邓晓忠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