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3月18日 16:30:15 星期三  

小吃、面馆、麻辣烫纷纷恢复堂食

街上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3月17日上午11点,阳光耀眼,温度正好。县城大型餐饮企业已陆续恢复堂食,而大润发商圈、瑶琳路沿线商铺基本上已全部开放,不少小吃店、面馆、火锅店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店内有市民在大快朵颐。

来到魔法帽牛肉和酱料火锅桐庐大润发店,正值午饭时间,店内有3、4桌客人正在堂食,原本6人座位最多只能坐3人,而每2桌客人之间隔着一张空餐桌。

“有两个月没有出来吃饭了,第一顿饭就献给火锅了。”市民李女士刚调完火锅蘸料坐下等待送餐,“前段时间疫情严重,一直都没有出门,现在好多店都恢复堂食了,想了好久的火锅终于吃上了!”

记者观察到,该店内3、4桌客人都被安排在不同的区域进行就餐,店外推车上还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火锅食材。“不少客人担心我们的火锅底料为春节期间的库存食材,但其实食材均是最近新采购的。”该店负责人谭春燕表示,虽然3月8日才恢复堂食,但疫情期间该店食材一直以分装形式进行销售,销量不错。“之前超市还特意为我们开设柜台,方便顾客前来采购。”

虽堂食恢复,但每日也只有10桌客人。“去年同期这个时候我们一天有几十桌客人,现在一天最多十几桌。”谭春燕说,虽然顾客不如以往,但目前店内的人气正在慢慢回升中。

“进店的顾客还是需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亮健康码这三个基本步骤。”谭春燕介绍,疫情并未完全过去,防疫工作还需牢记,店内共有20多张桌子,但为了堂食时保持安全距离,最多只能接待10桌左右的客人,同时每日2~3次的消杀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

随后,记者走访了县城瑶琳路的沿线商铺,虽然没有完全恢复往日摩肩接踵的景象,但餐饮堂食恢复,街道上的市民也明显增多。

来到位于瑶琳路与城中路交叉口的新合索面馆,不少市民坐在店外小桌上等待就餐。“我们店内只设置了4张桌子,加上员工只能进10个人。”该店负责人周以刚介绍,面馆3月11日恢复堂食,不少市民都赶着来品尝美味。“原则上我们先建议顾客在店外餐桌上就餐,店内如果有空位,需严格执行一桌一人的规定用餐,如果店内餐桌满员,顾客则需在店外餐桌等待前一批顾客吃完才能进入。”周以刚补充道。

“目前,县城主干道的餐饮服务单位基本都已复工,这几日恢复堂食的小餐饮企业较多。”县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孙兵表示,前期七里人家、久缘、盛武肥牛等大型餐饮企业根据《关于桐庐县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指引的通知》的要求已恢复堂食,一些符合要求的小餐饮店也逐渐加入到恢复堂食的行列中来。“总的来说,我县餐饮服务单位正在陆续恢复正常营业。”此外,孙兵也表示,县市场监管局将在引导餐饮服务单位恢复正常营业的同时,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不定期的检查指导,保障市民安全有序用餐。



作者:记者 李雯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