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聚集不戴口罩 这些行为要不得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3月17日 09:12:34 星期二  

春日、阳光、草坪、美食……连日来的好天气,着实让人们真切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时光。可是,市民在享受的同时,脸上的口罩是否佩戴规范呢?扎推聊天的你,是否已经对病毒有了“轻敌”的心理?昨日,记者分别走访了杭新景高速桐庐入城口、县城中心广场以及城北江滨公园,发现部分市民已经放松警惕,摘下了口罩,聚集在一起。

上午10点半,室外温度逐渐升高,杭新景高速桐庐入城口附近的公园处,三三两两的车辆逐一停靠在路边,家庭式的“聚集”在草坪上逐渐多了起来。铺上垫子、支起帐篷、摆上美食,孩子们在奔跑嬉闹,市民的自我防护也逐渐松懈,从“戴口罩”到“扯下口罩至下巴”,最后直接脱了口罩聊天。

临近中午饭点,县城中心广场上的人也多了起来,草坪依旧是大家喜爱的地方。在广场内零散分布的几处草坪上,四五人扎推、打牌的情况同样存在,有人直接买了外卖食物,在草坪露天享受,全然不顾公共场所里人来人往。

城北江滨公园是老年人平日休闲娱乐的场所。石凳上、凉亭内、石径上,人头攒动。在靠近县城邮电路的一处凉亭内外,扎推打牌的市民聚集在一起,人群中有人戴着口罩,有人露着脸,大家“亲密无间”。

记者手记

别大意!风险还在

截至3月15日24时,我县已连续28天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4例,治愈出院24例。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的信号,是每一个人努力付出、坚守抗疫的成果。可是,“病例清零”不等于“风险清零”,眼下我们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放松警惕。

春日暖阳下,市民纷纷走到室外尽情享受春色。但不少市民在扎推聊天、聚众打牌近距离接触,人群无序密集,甚至摘掉了口罩,这些现象看了让人惊心。

要知道,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放松措施。目前,战“疫”形势已经转变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我们仍要时刻保持清醒,一日不能松懈,唯有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才能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待疫情退去,我们再尽情欢聚。


作者:本报记者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