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渐浓惹人醉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3月13日 08:47:07 星期五  

进入三月,“春姑娘”打扮得花枝招展,大步向我们走来。但是,冷空气也不甘示弱,时不时地伸展拳脚,打乱“春姑娘”的脚步。这几天,气温跌宕起伏,相信大家也感受到了。

本周的“冷暖对峙”中,冷空气略胜一筹,因此增加了阳光的“出镜”机会,市民可以趁着晴好天气,抓紧做些换季洗晒工作。今天阴,偶有小雨,气温9到15℃。明天阴到多云,气温6到14℃。15日晴到多云,气温5到19℃。16日多云,气温6到19℃。17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气温9到18℃。18日多云,气温10到17℃。

初春时节,整座城市都笼罩在回暖状态中,太阳一出来就迅速升温。不过,这个时节人体调节功能还没完全适应天气节奏,稍不注意,伤风感冒就会乘虚而入,市民一定要注意合理穿衣,做好“春捂”,谨防感冒。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阳春三月的微风里,田野间,金灿灿的油菜花争先绽放,逐渐“染黄”了富春大地,催促着浪漫、诗意涌上心头;公园里,白玉兰树斜斜地伸展着枝干,无叶无绿,只有花朵优雅宁静地绽放;纷繁的桃花在晨光中开得格外喧闹,密密层层,宛如一片朝霞……如诗如画的美景怎能错过,久居在家的你也一定想出去走走,触摸春天。

出门踏青虽好,但市民要注意自身防护,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此外,春耕备耕正当时,防疫不误农事,相关农业企业要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开展采茶和春耕备耕等农事活动。


作者:记者 徐文静/文 黄强/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