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民声为民“代言”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1月22日 09:22:46 星期三  

       县人大代表沈雪炎: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但是千篇一律的村庄规划和建设缺乏新意,更缺失了村庄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文化底蕴,丧失了村庄本该有的生命力。为彰显每个村独有的传统特色,讲好“村庄故事”,我建议,相关部门请专业机构对各村进行评估,进一步挖掘村庄传统文化,对村庄进行特色规划,依据各村特色来建设,把乡村振兴真正落到实处。

       县人大代表胡江平:多年来,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部分有条件的村饮用水已纳入城镇管网由自来水厂直接提供,村民也用上清洁的自来水。但目前部分水管老化受损严重,长期漏水难以修复,造成水资源浪费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我建议对农村的安全饮用水管道进行提升改造,修补老化管网,提高水管质量与标准,减少水资源浪费,保护水资源。

       县人大代表申屠永惠:随着越来越多的建设项目开工,路上的大型、重型工程车也越来越多。有些熟悉道路的工程车司机为了避免交运部门检查、红路灯的等待和超速的罚款,采取绕道村道的方法,久而久之,工程车不分昼夜地在村道行驶,不仅严重扰民,村道路基也损坏严重。对村民的交通安全、生活安全、财产安全都造成了极大影响,因此要求交运部门能联合相关部门整治工程车,严禁工程车过度使用村道。

       县人大代表徐群伟:近几年,快递行业迅猛发展,传统的仓储、运输等大型传统快递企业积极进行资源重组,为快递业发展发展奠定了重要的物质基础。但是由于缺乏整合,多数快递项目建设低水平,资源浪费严重。因此,我建议,相关部门要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指导政策,加强对快递行业、互联网行业的关注与支持,加快交通运输、仓储设施、物流园区等快递基础设施和装备,助力快递行业资源整合。

      (记者 徐文静/文 黄 强/摄)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