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1月13日 09:10:27 星期一  

“我们的村晚”暨第八季“欢乐舞台 幸福桐庐人”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叶晶)农历春节来临前夕,2020年桐庐县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暨第八季“欢乐舞台 幸福桐庐人”启动仪式日前在横村镇城东村文化礼堂举行。

  “给我写对春联”“我想要几个‘福’字”……走进文化礼堂,热闹喜庆的氛围扑面而来。原来,这正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团送戏”进村社活动,现场邀请了县内书法爱好者,为村民书写春联和福字,既增加了新年喜庆祥和的气氛,又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此外,七大服务联盟志愿者代表还分别开展了送健康、送政策等志愿服务,以此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实落地。

  “欢乐舞台 幸福桐庐人”演出在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帷幕。男声独唱、器乐演奏、越剧、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尤其是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鬼步舞《天下纵横》和舞蹈《怒放的金达莱》将活动推向高潮,看着平时忙于干农活、做家务的阿姨们略施粉黛,踏着整齐的舞步闪亮登场时,村民们顿时眼前一亮,或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或献上热烈的掌声,现场座无虚席,不少村民还从自家搬来凳子观看演出。

  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这么好的节目,以前我们只能在电视里看看。这两年,村里文化礼堂办起‘村晚’,在家门口就可以看戏听曲,热闹极了。”叶建华是城东村村民,得知有一场文化大戏在家门口上演,早早过来找位子。“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郁了,希望这样的演出再多一点,我们的生活也跟着有滋有味。”叶建华笑着说。

  文化如水,美在流动。近年来,我县开展“我们的村晚”、“欢乐大舞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不仅演绎了乡亲乡情乡愁,也彰显了新时代农村文化自信。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