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筑起温暖回家路
http://www.tlnews.com.cn/  2020年01月10日 09:08:30 星期五  

春运今日开启

多措并举筑起温暖回家路

       本报讯(记者 徐文静/文 黄强/摄)2020年春运于今日拉开序幕,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连日来,县交运局各部门多措并举,为广大市民筑起一条温暖回家路。 

  据悉,2020年春运期间预计将发送旅客量约为150万人次(不包含铁路和城区公交),客运周转量约为3200万人公里。其中长途客运旅客运量受杭黄铁路影响,春运期间旅客运量预计比去年下降30%左右。 

  春运高峰期约为10天时间,其中节前三天、节后七天。春运节前5天将以桐籍在外经商就业务工人员、学生和探亲客流为主,高峰期将出现在1月20日至1月24日之间,节前高峰日预计在1月23日,当日客流量可能达到6万人次左右,节后高峰日是1月30日,当日客流量可能达到6.5万人次左右。日前,我县已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2020年桐庐县春运工作组织实施方案,确保春运平稳有序。 

  据县气象部门介绍,春运期间冷暖气流相对活跃,气温总体偏高,降水偏多,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容易出现雨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县交运局已按需落实道路保障物资,包括除雪撒盐车、防滑料、融雪剂、草包编织袋等,并重点关注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以及山区道路的雨雪冰冻防范工作。 

  “春运前夕,杭黄铁路桐庐站5条接驳公交线路的公交车已全部替换成新能源公交车,进一步增强高铁站公交接驳能力和县内交通运输保障能力,提升乘客的舒适度与满意度。”桐庐客运中心负责人闻志兴表示,还将开通铁路桐庐站假日专线,保障节假日客运需求。 

  据了解,春运期间为旅游包车淡季,计划春运投放车辆390辆,基本满足2020年春运需求。与此同时,桐庐客运中心大部分班次与平日班次略有调整,选择乘坐大巴的乘客可通过“桐庐交运”公众号的“交通出行”版块查询最新的班次信息,还能在线购票。如忘记携带相关身份证件,桐庐客运中心内可以免费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方便乘客乘车。 

  桐庐客运中心还开展客运车辆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服务质量提升培训,提醒客运驾驶员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在行车过程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为市民安全乘车、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320国道桐庐收费站已于2019年12月31日24时取消收费。取消收费以来,320国道车流量激增,春运期间还将持续加大。目前,320国道桐庐收费站内已拆除收费栏杆等活动设施,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证车辆安全通行。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