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小案也是大民生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12月04日 08:50:48 星期三  

返赃活动现场返回赃款100余万元、赃物50余件


“报案之后没想到还能把车找回来。感谢民警辛苦破案,为他们及时追回了财物点赞。”昨日上午,在县城中心广场上,一场关于“赃物认领”的活动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在这一场“认领”中,返回的赃款赃物共有6大类,其中赃款100余万元、赃物50余件。

活动当天,我县公安机关举行了“警民同心共护平安”主题平安宣传暨返赃活动。现场,公安机关设置了反诈、禁毒、反恐、金融安全、交通安全等10个展区以及涉案财物返还区。其中,涉案财物返还区的人气最高。

“今年9月,我们店里被盗,前台的现金被盗了六七万元。”市民朱炉标一边在认领登记表上签字一边说道,“民警不仅抓人神速,追回赃款也如此尽心,办案办到我们群众的心坎上。”朱炉标是县城一家足浴店的负责人,店中被盗后一直心有余悸,但报案之后民警办案的效率与态度,让他们吃下了定心丸,安全感满满。“民警帮我们追回了一部分现金,以及犯罪嫌疑人用赃款购买的金项链、衣服和包,我们为他们点赞。”朱炉标说道。

现场,除了认领赃物的受害人对民警连声感谢,围观市民也对公安工作“破小案也是大民生”的理念,纷纷叫好。

据悉,今年1月至11月,我县发案率同比下降8.9%,破案率同比上升6.8%,快侦快破民生小案524起,破获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案件,追回了一批财物。公安机关不断创新“快侦快破”机制,坚持“有赃必追”理念,以打击侵财犯罪活动为重点,不断拓展追赃挽损举措,明确破案追赃责任,努力实现打击效果、社会效果的最大化,用实际战果回应群众的期盼。

 

作者:记者 钱晶/文 单佳铭/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