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向祖国深情告白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10月08日 09:01:17 星期二  

高铁桐庐站保障人员在出租车区域值守。

       本报讯(记者 裴佳欢 何晓 钱晶 陈艺琨 徐文静 应致远 黄蓉萍 通讯员 方佳/文 记者 黄强/摄)国庆假期,总有一些人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做着不同的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在用自己的默默坚守,诠释着对祖国最深沉的爱。

  医护人员

  24小时待命迎接“国庆宝宝”

  10月1日凌晨0:45,县妇幼保健院首个“国庆宝宝”呱呱落地。新手妈妈笑着说,“与祖国一起过生日,既幸运又有意义。” 

  国庆节这一天,我县有不少“国庆宝宝”诞生,给家庭带来无尽的喜悦。在欢乐的背后,是医护人员们假期坚守岗位的付出。“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没有黄金周的概念。”县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游燕说,假日里,因为人手减少,产科变得更忙了,但值班的医护人员依然24小时待命,只为让妈妈们顺利生产,让宝宝们平安落地。 

  早上7:50,助产士汪丽球准时抵达科室,接过值班的任务。今年国庆节期间,她需要值班6天,却毫无怨言:“看到宝宝健康出生,看到产妇和家属开心的笑容,就觉得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铁路桐庐站保障人员

  守护乘客前行的路

  杭黄铁路桐庐站迎来了建站以来的第一个“十一黄金周”,外出旅游、回乡探亲的旅客络绎不绝。然而有这么一群人,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就是杭黄铁路桐庐站保障人员。 

  走进换乘中心,县运管处杭黄铁路站中队二组组长华杰带领着两名组员在出租车区域值守。“我来帮你提行李”“出租车点请继续往前面走……”这是他们每天说得最多的几句话。 

  “能够为乘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们的职责,他们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华杰说道,我们尽量做到一个都不滞留,让旅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从早上6点30分上岗到凌晨2点下班,是保障人员的工作常态,他们根据客流量的大小调度公交车和出租车,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967000线员

  “百姓热线”为民排忧解难

  “你好,百姓热线工号25号为您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请稍等,我已经联系好家政上门服务,他们会直接跟您联系……”

  走进百姓热线967000的接线室内,礼貌对话和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5名头戴耳麦的话务员在平凡的工作中度过假期,用辛勤的劳动为祖国庆生。 

  “我们每天都会接到很多电话,比如国庆高速路况、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值班情况、各景区电话等咨询类的,对于突发类、紧急类的工单,我们会马上联系相关单位受理,对非紧急类工单,将在假期后派单到相关部门处理。”接线员雷栩婷告诉记者,虽然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相对较少,多少会有一些遗憾,但一想到能为群众解决困难,大家都为这份工作感到骄傲自豪。

  环卫工人

  “干好自己的工作,就是祝福祖国”

  10月1日早晨5点半,环卫工人赵立妹已经到达工作岗位,“很多沿街商铺都挂上了五星红旗,国庆气氛很浓厚,路面也一定要特别干净。”赵立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从五点半至十二点,她一直来回在“责任田”里徒步保洁。偶尔,她还能听见沿街商铺里传出人们看国庆阅兵仪式的阵阵欢呼声。由于工作关系,赵立妹没能收看到这振奋人心的阅兵仪式,可是她说:“回家能看重播,但是工作一定要好好完成,这是我对祖国的祝福。” 

  和赵立妹一样的环卫工人还有800余位,他们没有国庆假期,甚至在假期内,工作量也增加了很多。无论是迎春南路、滨江路等重要路段,亦或是高铁桐庐站周边的7个路段,都能看见人群中低头保洁的“橘色”身影。 

  外卖骑手

  一直送餐“在路上”

  “十一”长假,外卖平台订单满天飞,外卖配送员开足马力全力以赴。 

  对于新桐庐人周艳平来说,成为外卖骑手的一年多来,他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能感受到时间的紧迫。国庆假期于他而言,是长达七天的“周末”。 

  早上9点到凌晨12点,周艳平骑着电动车在城南城北不停歇地来回穿梭,来自河南的他早已成了“活地图”。顾客下单后,他会与同事配合,通过软件迅速理一遍所有需要配送的单子,然后设计一条最佳路线,以最快的速度将外卖送到顾客手中。 

  “送餐时间集中在中午11点半到12点半之间,大量的订单需要在这期间配送完。而天气越差,订单就越多,好在随着慢慢熟悉各个送餐地点的环境,速度也越来越快。”周艳平脸上露出了腼腆的微笑,配送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大家收到外卖开心的表情时,还有收到对送餐速度和餐品质量的称赞时,很有成就感。 

  景点工作人员

  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国庆假期,我县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欢乐的人群徜徉在秋日美景中,流连忘返。和往年一样,这几日,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游人如织,迎来了旅游接待的高峰。在人们纷纷出游享受假期的时候,景区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广大游客服务。 

  “每年的黄金周是景区最繁忙的时间之一,能为游客更加详细地介绍我们桐庐的美景,让更多人认识桐庐、喜欢桐庐,再辛苦都是值得的。”景区导游主管邱燕介绍,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景区的作息时间也进行了调整。平日里,景区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是早上7点半至下午4点,而这几天7点就要到岗,直到下午5点半下班,人流量大的时候会更晚。 

  一连七天,景区4名导游全部准时到达工作岗位,以最好的工作状态迎接每一批游客,用百分之百的热情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公安(交警)

  风雨无阻保通畅

  10月1日,受18号台风“米娜”影响,我县出现了间歇性地降雨。早晨7点,风雨渐猛,县交警大队城南中队副队长钟钊杰与6名队员准时出现在迎春南路与滨江路交叉口指挥交通,确保道路通畅与安全。雨水击打着帽檐,汇聚成几柱水流,顺着挺拔的身躯往下淌,绿色的雨衣被深灰色的柏油马路映衬得格外鲜艳。 

  钟钊杰从白天至黑夜,与队员们一直在县城的主干道上执勤,为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今年国庆,桐庐交警与往常一样,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城区主要道路及相关景区都安排了人员,机动组更是对道路进行24小时巡逻,一旦发现问题,便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全力确保交通安全。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