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乡村趣味 过“向往的暑假”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8月19日 08:47:24 星期一  

本报讯(记者 李雯/文 通讯员 刘颖/摄)《向往的生活》中丰富有趣的田园生活让人心驰神往,而富春江镇的留守儿童们也过上了一个“向往的暑假”。日前,该镇妇联联合各村妇联组织开展的暑期学生渡夏系列活动获得了留守儿童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得到了村两委和志愿者的大力支持,让孩子们在玩游戏、做实践、摸鱼捉虾、农活体验等活动中体会最原始的乡村趣味。”该镇妇联主席徐利群介绍,这次活动也按照“一村一品”的方式,让孩子们体验每个村不同的特色活动。

例如在里董村,志愿者通过播放PPT视频、开展水中憋气游戏等形式,给小朋友们传授了防溺水相关知识,确保他们暑期生活安全;在芝厦村,村两委干部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普及活动,让小朋友们在玩乐中学习分类知识,积极参与日常分类;而石舍村的自然人文夏令营让小朋友们下河摸鱼捉虾、下地挖香薯掘土豆、体验草木扎染和草绘艺术,亲身经历“80后”童年难忘的乡村野趣;在古朴逸趣的茆坪村,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杭商院的志愿者教村里的留守儿童制作茆坪村独有的灰汤粽,制作景泰蓝、油纸伞、植物拓印等手工,让他们把亲手制作的作品送给亲人,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图为小朋友们在石舍隐逸瑜伽馆参加夏令营活动。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