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8月19日 08:36:01 星期一  

本报讯(记者 应致远 通讯员 付秋鸿/文 记者 单佳铭/摄)日前,县城梅苑新居小区异常热闹,原来,这个老小区2幢3单元的住户们迎来了加装电梯的交付使用,成为我县首台交付使用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来到单元门口,一眼就能看见十余米高的新装电梯矗立在单元入口处,电梯下三层外墙为透明玻璃,上层为全封闭式,既漂亮又时尚。住户陈燕十分高兴:“我们这幢楼有6层,住户六七成都是老年人,平时买菜买米,提点重物,走上去还是比较吃力的,特别是有些年纪大的还容易犯脚痛的毛病。现在装了电梯,今后我们上下楼方便轻松多了。”

加装电梯占地面积约4平方米,轿厢面积为1.1平方米,配备智能管理系统,涵盖人脸识别、电梯账单智能缴费、访客二维码等多项功能。“‘刷脸’系统听着很复杂,实际用起来太方便了。”住户汪丽云说着带我们体验了一把这个电梯。“只要走进识别屏幕,人脸识别就会自动召唤电梯并点亮我要去的楼层,如果手上拿着东西,连按钮都不用碰。”汪大妈笑着对记者说道。

“加装电梯采用装配式工程,所有工序都在工厂内完工,8月5日到小区进行现场吊装,15日正式交付使用,仅耗时十天。电梯采用新设计理念,噪音小,占地面积少,在最初设计时,加装单位按照小区整体环境对外立面进行了优化改造,相对来说整个施工对业主及小区影响非常小。”县住建局房管处姚汉强介绍道。

我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遵循“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原则,以业主自愿、自主、自发申请,由属地政府、社区、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综合管线单位密切配合实施。下一步加梯工作将向全县推广,真正将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让更多老旧小区早日实现“电梯梦”。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