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小候鸟” 感受桐城温暖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8月13日 08:43:11 星期二  

本报讯(记者 裴佳欢 通讯员 周圆/文 记者 单佳铭/摄)“大家跟着我往这边走,这里向我们展示了很多桐庐的金名片……”日前,县城市规划展示中心会同县环境卫生管理处、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关爱小候鸟、温暖桐庐城”暑期“桐庐一天”夏令营活动。

活动当天,在小小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中,“小候鸟”们参观了城市规划展示中心,了解桐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并参与了4D影院、“唐诗西路”诗词问答、“竹筏漂流”体验项目,让孩子们感受到展示中心是一个有趣又能学习到知识的地方。 

“平时妈妈会带我去超市玩,今天是第一次来这里,我感觉很开心。”今年9岁的郭欣雨来自安徽,她告诉记者,这次来桐庐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学到很多知识,收获很大。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候鸟”们来到一层临展厅参加“击鼓传球”活动,拿到球的小朋友向大家作自我介绍,分享一处桐庐最好玩的地方,并展示一项才艺,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讲解员还结合展馆制作的“我爱我庐”拼图,向孩子们介绍了桐庐各乡镇(街道)特色及特产。此外,县环卫处工作人员为“小候鸟”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垃圾分类课程,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小候鸟”更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今年是第二期‘关爱小候鸟、温暖桐庐城’夏令营活动,共有36位小朋友参加,主要以5至12岁为主,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平时基本上没有时间跟爸爸妈妈团聚。”县城市规划展示中心负责人刘芳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让“小候鸟”们充分认识桐庐,了解父母工作的地方,感受桐庐的温暖,体会桐庐之美。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