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古回声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8月10日 08:58:33 星期六  

——半坡遗址文物选鉴

     

彩陶摇响器

陶屋

陶蛙塑

波折纹细颈壶

陶哨

陶纺轮


布纹红陶钵

五鱼彩陶盆

指甲纹红陶罐

红陶齿轮饰尖底罐

常常在遥想,我们的祖先,是过着怎样的一种生活。从遥远的黄土高原开始,从6000多年前到今天,源远流长的中华古文明星火不绝,传承至今,也给子孙后代,留下了无尽的遐想与追思。

日前,由西安半坡博物馆和桐庐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远古回声——半坡遗址与半坡文化展》在县博物馆一楼展厅展出。远古文明在历史长廊中的回声回荡到了富春江畔,将祖先的生活片段,以实物的形式展现于今人眼前。

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把古老而遥远的半坡文化,重现于画城市民。让人们不禁想去揭开新石器时代的神秘面纱,通过文物去探索6000多年前人类的生产和生活状态。

记者 单佳铭 整理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