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波不停的城市“跑男”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8月09日 08:44:11 星期五  

炎炎夏日,高温和炙烤挡住了不少市民出行的脚步。然而,总有一群人,无论温度表上的刻度如何变化,始终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的只是将“方便”送达市民,他们就是城市“跑男”——快递员、外卖配送员。

8月7日上午11点,来到国资大厦楼下,邮政投递员毛宁军正骑着电动三轮车赶来送件。骄阳下,他一肩扛着一袋信件,双手又捧着一摞报纸,满头大汗,却无暇顾及,径直朝着大楼电梯口走去。

“7楼,19楼,27楼……在电梯上升的过程中,我会在固定的几个楼层将事先分配好的报纸放下,然后从27楼开始以步行的方式,逐层逐间办公室的往下派送。”今年51岁的毛宁军,从事邮政投递工作已有30多年,经验丰富的他在高效派件上十分有心得。“尽管如此,每天来回跑20多公里的路程,还是在所难免的。”他如是说道。

毛宁军负责的派送区域,主要是县政府机关大院和国资大厦。每天7点左右,他就要赶往位于青山工业园区内的邮政物流中心,开始分拣报纸和快件,并赶在7点30分之前抵达派送区域进行派送。“这已经是我今天第二次派送了,每次耗时1.5个小时左右。下午3点,我还要再来一次,每天3次的派送是雷打不动的,平均每天都有近千份报纸或快件需要派送。”毛宁军表示,即便天气再热,只要能让大家及时收件,他所付出的努力就会变得非常有意义。

此外,毛宁军还告诉记者,当天刚好有相关部门的“送清凉”慰问活动。手拿上午刚领到的防暑用品和清凉饮料,他显得格外高兴。

烈日下,奔跑的不只是快递员,还有外卖配送员。

8月7日11点30分,在达曼酒店附近,外卖配送员黄家宏正骑着电动车配送午餐。阳光直射的路面,气温直逼40摄氏度,而黄家宏头戴头盔,身披公司制服,“全副武装”下显得格外闷热。“热是肯定的,但作为服务行业,公司制服还是必须得穿,头盔也一样要戴。”他坚定地说道。

当时正是午饭高峰期,黄家宏车后的配送箱里装的是5份刚刚从上洋洲村店铺接来的订单。“今天已经跑了36单,正好是七夕节,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70单。”黄家宏表示,他曾最多一天跑了126单,那是从早上七点一直忙到第二日凌晨两点。“但是不能天天这样长时间跑,一般人肯定吃不消的。”他补充说道。

今年36岁的黄家宏,是我县众多外卖配送员中的一员。每天早上7点,他就要开始准备接单,最忙的就是中、晚饭时间段,而下班时间从来都是不固定的。在城南城北来回跑,基本上要日行160公里左右。“城南还好,小区都配有电梯,而城北都是老小区,每天爬楼梯都要100层以上。”他如是说。

黄家宏说,为了避免大家高温中暑,公司替每个员工都准备了防暑药,而且,最近还计划着在公司内部煮红豆汤、绿豆汤等避暑饮品,为大家送去夏日清凉。

(记者 邓晓忠/文 单佳铭/摄)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