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佳节新人扎堆登记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8月08日 09:01:16 星期四  

本报讯(记者 李雯 通讯员 钱琴华/文 记者 黄强/摄)昨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虽然烈日炎炎,但比骄阳更热烈的是恋人们来婚姻登记处登记的激动心情,不少恋人选择在这浪漫的中式“情人节”进行登记,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当日一早,婚姻登记处就被前来登记的小情侣们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早早在此排队博好彩头。“我们特地选在这一天来登记,今天这个日子很有纪念意义。”刚登记完的新人王一辉、汪云芳夫妇满脸洋溢着喜悦,在拍完登记照、双方宣誓等一系列流程后,两位新人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小红本。“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一天登记的新人很多,因此我们提前制定了七夕节应急预案。”县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王勤表示,每年的2月14日、5月20日、七夕都会有新人扎堆登记的情况,从已有的数据来看,选择七夕登记的新人数量会比5·20更多,因此县婚姻登记处新增办理窗口,设置预约专窗,为预约的当事人优先办理。此外,还在登记等候区添置了临时座椅,增派工作人员引导秩序,确保登记流程的顺利,延长工作时间,确保新人能在当天完成登记。当天,婚姻登记处还向新人发放婚事简办新办倡议书,邀请新人在婚事简办倡议墙留言。据悉,当日共有6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