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下的“烈火英雄”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8月02日 08:48:01 星期五  

身披“战斗服”动如闪电,每一项训练都在与时间赛跑

烈日骄阳下,总有一群人在挥汗如雨。奔跑、拉梯、爬楼……每一个动作都如闪电,争分夺秒,不断提速,为的只是在火场上能与时间赛跑,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就是消防指战员。

“预备,走!”“快,快,注意动作要领,速度再快一点!”昨日上午,桐庐消防救援大队桐庐中队的训练场上,队员们正在完成一组200米负重训练。

“早上6点至9点,气温不算高,但是穿上战斗服之后,不动也能闷出汗。”班长朱俊杰刚刚脱下战斗服,汗水已经顺着衣角滴落,他顺势将战斗服挂在了训练独木桥上,“这样的太阳,一个小时就能把衣服烤干,我们就能再穿上训练了。”三小时的训练时间,朱俊杰已经喝掉了五六斤的水,可训练带来的闷热感依旧存在。

“水带在火场上就是我们的武器,我们一定要运用自如,才能确保打赢灭火之仗。”中队指导员王云波在训练之后的总结中这样说。

连日的高温,队员们的训练也变得格外辛苦。为了避高温,中队已经把训练时间进行了调整,从原来的上午7点40分至11点,下午3点半至7点半,调整至现在早上6点至9点,以及下午4点至7点半。“避高温的训练时间,可以有效降低指战员在训练过程中中暑的情况。”桐庐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吕良良介绍,高温天气开始后,桐庐消防救援大队就按照省消防救援总队的统一要求,不仅调整了训练时间,还安排了卫生医疗专业人员为队员们讲授中暑、脱水、脱电解质等高温常见病症的预防和急救常识,确保队员们能掌握初期急救的基本办法。同时,桐庐、桐君中队也配备了防暑降温的药品以及葡萄糖、矿泉水等饮品,强化队员们的身体监测。

滴水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昨日为广大消防指战员送来高温慰问,为他们准备了防暑物品等。

(记者 钱晶 实习生 王佳怡/文 记者 单佳铭/摄)

作者: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