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地警务融合 高铁站派出所正式启用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8月01日 08:58:22 星期四  

       本报讯(记者 钱晶 实习生 王佳怡/文 记者 黄强/摄)昨日上午,民警方益敏带着一组队员在铁路桐庐站的检票大厅内进行日常巡逻。县公安局高铁站派出所、杭州铁路公安处桐庐站派出所正式揭牌,地方公安和铁路公安合署办公,标志着“路地警务融合”模式实现了实质性融合。

  “正值暑假,客流量不断攀升,这给我们的巡逻防控加大了难度,不仅要关注乘客安检,谨防突发事件,还要关注周边的治安情况。”方益敏介绍,“路地警务融合”的新模式让合作更紧密,群众出行的安全指数更高。

  高铁站派出所首任所长阮晓敏介绍,通过“路地警务融合”,让县公安局高铁站派出所和杭州铁路公安处桐庐站派出所“合二为一”,彻底打破了以往“滴水为界”的体制障碍,有利于强化高铁站区域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治安联防、服务管理,提升安全性与便利性。高铁站派出所将以此次“路地融合”为契机,本着“应急处置一体化、维稳安保一体化、处警办案一体化、服务管理一体化”目标,积极探索创新铁路公安与地方公安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好社会治理新实践,以最新阵容、最强队伍、最高水平的警员力量为广大旅客群众保驾护航。

  高铁站派出所正式运营之后,将会根据每日高铁班次的发车时间分组巡逻,警务巡逻队的巡查时间最早为6时20分,最晚至21时46分,巡查重点主要以反恐、维稳、治安、乘客出行为主,在高铁出行的高峰期将会加大巡查频率。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