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5月13日 08:34:02 星期一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我县开展“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邓晓忠/文 单佳铭/摄)今年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同时5月6日至12日也是防灾减灾宣传周。连日来,我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致力于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宣传活动期间,由县减灾委牵头,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县住建局、县气象局、县卫健局、县科协等职能部门以及桐庐极速户外救援公益服务中心、桐庐滴水公益服务中心等社会公益组织在县城大润发超市门前支起咨询台与展示板,为过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并现场进行急救包扎教学与体验、固定搬运教学与体验、心肺复苏教学与体验、灭火知识教学与灭火瓶使用体验等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气氛热烈。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物资3400余份,现场普及防治减灾知识500余人次。 

此外,5月12日上午,我县进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防空警报:10时至10时03分试鸣预先警报,信号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三分钟。10时10分至10时13分试鸣空袭警报,信号为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时间三分钟。10时20分至10时23分试鸣解除警报,信号为连续鸣响,时间三分钟;防灾警报:10时30分至10时33分试鸣防灾警报,信号为鸣60秒,停30秒,反复二遍,时间三分钟。10时40分至10时44分试鸣防灾解除警报,信号为连续鸣响,时间四分钟。 

试鸣防空警报期间,我县“5·12”防空防灾城市人员防护疏散掩蔽演练活动在大润发超市地下人防工程开展。近200名参演人员在指挥人员的组织协同下,顺利完成就近隐蔽、医疗救护等演练内容。同时,宣传员还对掩蔽工程内的人员进行国防教育和人防知识宣传,着重学习了解生存、自救互救知识和防护技能。 

“参加防空防灾城市人员防护疏散掩蔽演练活动,非常有意义。”市民徐扬帆第一次参与防空防灾演练活动,他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避灾自救技能。

图为桐庐极速户外救援工作人员现场教学心肺复苏的方法。


作者: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