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黄铁路桐庐站开售春运火车票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1月11日 08:48:47 星期五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季也如约而至。杭黄铁路开通后,桐庐迎来了高铁时代,同时,也代表着人们春节回家多了一个更加快捷的方式。那么,春运火车票开售期间,桐庐站的售票情况如何?车次有什么变化?购票时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春运火车票一开售,我就立马买好了回家的车票,每年的春运车票都很火爆,太晚了担心买不到票,就不能回家过年。”市民刘先生来自河北保定,来桐庐工作已有7年之久。杭黄铁路开通前,刘先生每年回家都得先坐近80分钟的大巴车到杭州,再坐上一宿的绿皮火车,到北京已是第二天,接着,再换乘发往河北老家的车,极为不便。如今,杭黄铁路开通了,就可以直接在桐庐站乘车,大约5个半小时就能到北京南,节省了近一半时间。

从今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迎来了新一年的首轮运行图调整,杭黄铁路正式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版图,这就意味着,今后从桐庐站出发,可直达北京、西安、上海、厦门、武汉等十几个大城市。1月6日起,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或电话购买除夕(2月4日)的火车票。这也预示着,春节前一周的火车票已全部进入预售阶段。

运行图调整后,前期桐庐站每日开行列车37趟,运营一段时间后达44趟,每日最早开往杭州东、上海虹桥方向的列车,桐庐站是7:17发车,从上海虹桥、杭州东开往桐庐站的列车最晚到达是21:21,开往北京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桐庐站是18:11发车,抵达北京南的时间为23:23。

今后,桐庐站来往杭州东、上海虹桥、南京南、黄山北的列车车次将更多,特别是杭州东、富阳、建德、淳安之间的列车将多达44列,形成高铁公交化的态势。另外,还增加了开往厦门北、西安北、景德镇北、合肥南、苍南、汉口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

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铁路12306”APP、95105105热线电话等,多种渠道同时购买,提高购票成功率。鉴于铁路实名制验证,已经启用人脸识别功能,进出站闸机能自动识别已购票的二代身份证,前往桐庐站售票处购票的市民朋友们,推荐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

另外,开售后30分钟有些被锁定的车票未付款也会重新返回发售系统,开车前15天有一波退票高潮。在春运期间铁路会加开部分临时旅客列车,暂时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可以关注加开列车。

作者:记者 裴佳欢/文 单佳铭/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