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果断救援除险情
http://www.tlnews.com.cn/  2019年01月03日 08:47:43 星期四  

船舱漏水 随时沉没

日前,县海事处接到一船员求救报警电话,称浙钱江货35021船舶前舱漏水严重,有沉没危险,请求救援。

原来该船员在船舶装货期间发现前舱漏水,船主一时慌了神,急于赶往船厂进行维修补漏,未经堵漏处理便匆匆把遇险船开到渌渚江,随着漏水前舱进水情况越来越严重,船舶有随时沉没的危险,船户才意识到完成自救已根本不可能,情势危急,随即拨打了12395水上求救电话。

海事人员凭借丰富的救援经验,通过事发现场视频监控掌握的情况,迅速制定了应急救援方案:一方面指导船户保持冷静积极自救,先行抽水处理,尽量将船舶开至附近的尖峰码头,进行抢险卸货,并通知尖峰码头做好准备工作,待到船舶赶到时,立即卸货;同时,按照应急救援预案,安排海事艇立即出发,赶往事发水域进行救援。

海事艇快速抵达现场,发现船舱积水愈加严重,海事人员立即开展救援。先是协调尖峰码头立即对重载船舶进行卸货,同时从附近其他货船借来大马力抽水泵,抬至事发船舶,帮助抽水救援;随后海事人员和船主用棉被、帆布、木头等物做好船舱漏水点应急堵漏;最后帮助船户联系船厂,做好船舶进厂维修准备工作。

一个多小时后,漏水船舶完成卸货处理和初步的堵漏工作,在海事艇的护航下,遇险船舶安全到达维修船厂。



作者:通讯员 游德云 记者 王仪楚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