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底子味道令人流连忘返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12月12日 08:56:42 星期三  

 本报讯(记者 黄蓉萍/文 通讯员 李宇龙/摄)日前,县城迎春南路迎春智谷广场美食飘香,2018“潇洒桐庐”休闲美食节在此启幕,本地的老底子美食与各地的风味小吃竞相登场,让现场市民一饱眼福与口福。

  入口处,米粿、玉米饼、麻糍、酒酿馒头等本地非遗美食次第展开,展区内现场演示美食的制作工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让市民充分感受老底子味道的魅力。

  “米粿大王”王光潮最近新开发了豆沙、芝麻馅的印糕。现场,只见他将米粉熟练地筛入模具中,中心放入馅料,在其上覆以一层米粉,上蒸笼20分钟左右,香气四溢后便可掀盖品尝。“馅料也都是纯手工制作的,以保证老底子味道的纯正。”“王光潮笑言。

  “又香又糯,就是这个味!”当日首屉豆沙印糕开盖后,人群中的一位大伯品尝后喜不自禁地感叹道。而这位在家人陪同下行动不便的大伯一早就慕“印糕之名”而来,上午扑了空下午又特意赶来。他说,已经好多年都没看到过印糕了,今天一尝果然还是记忆里的味道。

  “老北京手工糖、蒙古的烤羊肉串味道都很好。”市民叶女士周末与家人结伴打卡了美食节,又逛了迎春智谷的海淘街,收获颇丰。

  本次美食节共有展位80个,其中外地美食50个,本地美食30个,集中展示了非遗美食、世界名点和风味小吃。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本地老底子的味道现做现卖,使很多老桐庐人都流连忘返。


作者: 编辑:吴晓斌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