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面铺开“亲青帮”线下活动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11月01日 08:55:55 星期四  

维护青少年权益 宣传法治教育




本报讯(记者叶晶通讯员王珊婷文/摄)“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有了新篮球,待会就去试试。”……日前,团县委联合县金融团工委将“微心愿”礼包依次送到留守儿童的手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副乒乓球拍、一本书籍、一只篮球……心愿虽小,但凝聚的是留守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说,前期,他们通过走访校园,精准排摸收集“微心愿”,并联合相关单位积极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关怀。

除了“微心愿”活动外,团县委还联合杭商院开展“童伴计划”爱心进校园公益活动,给留守儿童带去陪伴与关爱。通过安全知识趣味课程,让孩子们了解安全知识,增加自护能力,帮助他们健康成长;通过明信片交流,关心留守儿童的学习以及生活,孩子们可以通过明信片分享快乐的事情,倾诉自己的心事。

这只是我县全面铺开“亲青帮”线下活动的一个缩影。“亲青帮”工作平台是一个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技术优势,广泛联系青年,整合共青团联系青少年法律维权、心理咨询等专家力量的专业平台。自10月中旬以来,团县委全面铺开线下活动,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开展“亲青帮”专题宣传活动共计10多场,覆盖2000多名青少年。

“相信‘亲青帮’会成为广大青少年的好朋友,我们将不断倾听青少年内心的声音,排解他们遇到的烦忧。”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走进各中小学校,为更多青少年提供科普讲座、圆梦微心愿等线下活动,发挥“亲青帮”在全县青少年权益维护、法治宣传教育和学习等功能。



作者: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