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省民间艺术绝技绝活擂台赛在桐举行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10月15日 08:42:08 星期一  

  日前,2018浙江省民间艺术绝技绝活擂台赛开幕式在桐庐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的中青年民间艺人优秀代表济济一堂,相互切磋、展示精湛技艺。副县长周建英宣布比赛开始。

  此次绝技绝活擂台赛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和县文广新局(体育局)联合承办。比赛以静态类民间艺术为参赛项目,涵盖石雕工艺、木竹雕刻工艺、陶瓷工艺、抽纱刺绣、堆塑工艺、金属工艺、漆艺、剪纸及其他工艺门类等。前期共征集90多个项目,经过专家初评,选出74个项目参加现场擂台赛,其中现场比赛项目59项,以VCR参赛项目15项。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在六小时内完成一件作品,展示自己精湛的技艺绝活。此外,每位参赛选手同时提供一件代表作品在桐庐博物馆进行展出,通过“现场擂台赛+展览”的方式,将最精彩的手艺带到桐庐,以“擂”之名义,将技艺的切磋变为民艺交流的盛会。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民间艺术在年青一代中的传承发展,参加本次擂台赛的选手均为5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艺人。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少市民在木雕、泥塑、刺绣、剪纸、草编、金属技艺、陶艺等众多工艺门类展位赛台边观摩加油。一位刺绣爱好者在越绣展位赛台边驻足良久,她对这项技艺赞叹不已:“越绣运针变化繁多,构图巧妙,图案丰富,能在一方丝绸上绣出如此精美绝伦的图案,足见民间艺人对艺术追求的完美和精到之情。”


作者:记者 应致远/文 单佳铭/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